close

大家覺得這間一個月租金是多少呢?(下面還會有很多圖哦)

登登登登登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答案揭曉~每月60000披索(約台幣36000,匯率約0.6),面績有60平方公尺(18坪),一房一廳房型。

是的沒錯~是三萬六千大洋啊!!!!

其實應該是五萬多,但是因為我們需要房東開OR(official receipt),所以才變成六萬多, 

還好我們公司有住房補助,不然我應該只會窮的只剩可以住房 XD

另外由於Makati房價太高了,所以我的菲菲同事們住的地方都離公司有段距離,單趟花的時間1~3小時不等@@

如果塞車、淹水、颱風來更不得了,可能連公司都到不了,乾脆直接請假了 XD (曾經就有颱風來四五個人同時請假的事⋯⋯)

 

好了~回到正題!在外地租房真的是件麻煩的事啊,

所幸我們公司還有人事/總務的人可以幫忙,算減輕一些負擔!

但是在看房時還是要自己多留意點,以免找到不好的房子(我就有切身之痛 XD)

 

不過要如何找到合適的房子呢?

如果你是第一次來菲律賓工作,要自己找房的話,推薦一位部落客「一個人的旅行」所寫的「菲律賓馬尼拉房地產網站整理」,

大家可以用谷哥大神輸入關鍵字"菲律賓 租屋"也可以找的到這篇文章。

他裡面整理了好整個網站,就像台灣的591、信義⋯⋯那樣的網站連結,

這次要搬家前阿三其實就透過這個幫我看了好幾間,不過因為後來有公司的總務幫忙,就沒有透過那些平台去租房了。

或是你可以去每棟大樓的櫃台、公佈欄去看看,通常有些房東會貼些招租資料,不過這個方法前提是你要對這些區塊熟悉,

不然光是走來走去可能就會瘋掉,尤其是菲律賓的夏天,熱到一個爆炸啊⋯⋯

 

Makati這裡的大樓都有幾個特點:樓層都很高(我之前就住49樓)、一樓有警衛、服務櫃台;有游泳池、健身房;

舊大樓不一定有健身房,但通常坪數都很大,不過相對的東西都比較舊;租屋都會附鍋碗、傢俱⋯⋯那些;

condo分為:studio(房型最小,類似套房那樣)、one bedroom、two bedroom.....;租約大都一年一簽,通常會要押二個月租金。

 

去年我在找房子時,當時我只要求:地點方便、有洗衣機(因為有些是沒有附洗衣機的)。

不過在住了一年之後,有幾個看房重點一定要分享給大家:

1.注意分離式冷氣主機的位置

下面這張照片是我之前住的房間,他的冷氣主機竟然就在房間裡啊啊啊⋯⋯

(左上角二個看似櫃子的地方)害我晚上冷氣溫度都不敢開太低,因為一運轉就好吵

這裡真的超奇怪的,超多大樓的分離式主機都會設置在屋子內(房間或客廳),

所以看房時別忘了要開一下冷氣,看看會不會吵到一個爆炸!

 

2.小心窗型式冷氣

因為窗型冷氣大都超吵、又超~級耗電,

最瞎的是他們有時侯會把冷氣設置在靠地上的地方,就像下圖那樣~我每次看到這樣的冷氣都會想說是要吹腳嗎⋯⋯ XD

3.屋子有沒有臭味

這個真的是我的切身之痛!之前我住的那間,因為排水管的關係,所以有時侯屋子整個超臭的,

這次我同事幫我搬家時,一進我家就說我也太厲害,這麼臭還可以住⋯⋯

我只能說當初看房時因為房東把冷氣都打開,通風很好,所以當下沒有發現(又加上我當時看了11間房,好累)。

至於要怎麼檢查呢~就是把廁所通風扇關掉、門也關起來,隔一陣子再打開來看看,還有別忘了廚房也要聞聞啊⋯⋯

 

4.想要什麼東西都可以列清單跟房東要

前面有提到這裡租屋大都會附一些傢俱那些(看房時就可以看到),

不過有些時侯有些用品就不一定有,例如衣架、水桶、燈想換成白光⋯⋯ 總之,想到什麼就列清單出來吧,房東如果ok會幫你準備好的,

或是房東附的東西太多,也可以叫他搬走。

 

5.看房時所有電器都要試用,尤其注意熱水器

我之前住的那間熱水器開龍頭時不會出熱水,我是住進去之後才發現的,

然後這裡維修又很二光,來了大概三四次才搞定,害我那一陣子只能用快煮壺煮水,倒在水桶透冷水一起洗澡@@

 

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我這次住的地方吧,這間是全新的大樓,才蓋好沒多久。

上面二張是客廳,這次住的有陽台,房東說之後還要幫我補書架。

房間採光很好,一個L型的落地窗,原本沒有窗簾,我叫房東幫我裝,然後他裝了二層的,所以那個白白的部分是窗簾哦。

廁所在房間裡

淋浴的地方是沒有門的,我原本請房東看能不能裝門,他說沒辦法,不過幫我裝了浴簾也是可以擋水,很ok。

還有左邊的架子也是我叫房東裝的,可以放瓶瓶罐罐那些。

接下來是廚房及俗稱的YAYA房,先看廚房吧~

鍋碗餐具、冰箱、微波爐、快煮壺是房東原本就附的,大同電鍋是我之前從台灣帶來的

(他原本有附一個菲律賓的電鍋給我,我叫他拿走了),烤箱是我跟房東要的。

接下來是俗稱的YAYA(ㄧ ㄚ  ㄧ ㄚ )房,就是如果有請女僕,他就可以住這裡,

不過大部分這都是拿來放洗衣機、掃除用品那些。

我跟房東要了拖把、掃把、曬衣架,結果他多附給我燙斗、燙衣板、折疊桌、電風扇、籃子、水桶。

然後YAYA房裡還有一間小廁所。

 

《以下照片為舊家照片,及搬出注意事項》

接下來看看我這次搬家打包的(慘)狀況及原本住的地方長怎樣吧~話說打包真的好累啊 XD

一進門左邊是廚房,前面是客廳、右邊地上都是我打包要帶走的東西之一 XD

廚房及YAYA房

客廳全貌,靠近電視黑黑的那些,是我打包要帶走的東西

房間,被我拍的有點暗,實際比較亮一點

這張就比較亮一點,廁所也是在房間內

萬惡的廁所,我甚至還買了電風扇放在裡面吹⋯⋯

有浴缸,但我一次也沒有泡過 XD

要搬家一二天前房東會跟你清點所有的東西(一開始要入住時就會給你這個清單跟你清點)

還有每個大樓都會有一張表,上面會填大概要帶走的東西會裝幾箱,搬家當天或前一天,要先去管理辦公室先結清水費那些,

然後要走時一樓櫃台跟警衛會跟你要這張紙,你才能搬家!

最後,附上一張我凌晨四點多打包完畢後從我舊家窗戶拍的照片,要不是這間房太臭及冷氣主機的關係,

不然住在這裡的景色確實不錯的~

以上,打完收工

 

相關閱讀:菲律賓的信義區馬卡蒂(makati)生活點滴part1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租房 菲律賓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七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